阿野

要伟大就现在伟大,要超脱就现在超脱,要快乐就现在快乐。

【伽小】蔷薇伽罗和鹅卵石小心

*背负复国重任的伽×爱在心头口难开(?)的小


1

“伽罗。”


当伽罗一手揽着放学回家的小心,一手拎着装满菜的购物袋踏进宅家大门时,他听到了莱兹疲惫低沉的声音。他一听见她沙哑的像掺了血块的嗓音念他的名字,就恍惚回到了过去。“伽罗”只是一个词,背后真正撑起来的,是“战神”的责任。



伽罗脸上的笑僵硬了一瞬,几乎掉下去了一点。但三十来岁的靠谱成年人想把控情绪还是容易的,于是嘴角又慢慢提起。他说:“是有什么事要商量吗?回你房间说吧。今天身体恢复得怎么样?”莱兹说还好,向小心超人点头致意后转身先走了。



小心收起了淡淡的笑,打量着伽罗的神色。明明这人还搂着他,此时此刻却觉得二人已经无形中被拉开了距离。年龄、身高和阅历的差别一瞬间无限放大,隔开了这对亲密的搭档,打断了温馨的日常生活。一声“伽罗”的呼唤,看来有人比他更需要“战神”——比起买菜接小孩。那是他参与不进去的,属于他们阿德里星人的共同回忆和刀剑光声影。




2

伽罗原来以为莱兹早已殉国,所以当他出星际任务时在茫茫黑暗中捕捉到一点若隐若现的熟悉的暗红色光电,几乎怀疑自己产生了幻觉。之后他小心翼翼地捕获早已破损大半的能量柱,加急赶回星星球,用自己的能量加上宅博士和粗心超人的倾力修复,勉强捞回了昔日战友的一条命。


那三个月伽罗每天只能匆忙在为数不多的莱兹情况稳定的时候合眼休息一会,小心和其他超人都很担心他,但谁都没有多说一句。生命它太珍贵了,他们都知道。



那段时间,小心一边兼顾日益繁重的学业,一边像往常一样东奔西跑出任务打怪兽,死生一线间守护着星球的和平,收尾的时候看着手臂上腿上和其他哪里多出的擦伤划伤刀伤枪伤各种伤痕,常常会比以往更多地想起伽罗。他做上将,受过无数的伤吧?比这还要疼吧?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阿德里星的荣耀与和平,就像我现在为了星星球一样。所以他说到底,还是个战士,甚至战神。他有他的阿德里星。


小心前所未有地意识到了这一点,明白“战神”二字之重远胜于“伽罗”——他的“伽罗”,他的搭档,他约定好了一起战斗到老的朋友,同时也是另一个星球的灯塔和希望。他感到无力,在又一次看到伽罗睡到在病房里,身上还连着能量共享的插头。


小心低下头,把热牛奶放在桌上,不出意外等不到伽罗醒来就又要凉掉了。他把毯子仔细盖在熟睡的上将身上,放轻动作把他的长发慢慢捋顺,好让它们不拂到疲惫的等待者的脸上手上,尽力为他解决一切安眠的障碍——自欺欺人。小心看着伽罗在睡梦中也深深皱起的眉,脸色变得难看起来。等待着战友希望渺茫的苏醒,他怎么可能有“安眠”。



他是超人,却帮不了自己的心上人。





3

小心喜欢伽罗。他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只是在他回来以后,夜夜梦回都醒在温暖的怀抱里,而不是噩梦结束后迎来一身冷汗和满脸泪痕的新的噩梦,他感到满足、后怕和贪婪。这足以证明情感,他想。一个少年沉默、青涩却直白而赤诚的喜欢与爱。



伽罗也许,同样喜欢他。在他对着自己爽朗温柔地笑, 在他顺手揉一揉他的脑袋揽过他的肩膀,在他关切的眼神和言行,在他融于生活中的细心照顾……在无数个黄昏他出现在学校门口向他招手向他笑,在无数个清晨他拍拍他的脸轻声地一遍又一遍叫他名字,在无数个深夜他望进他眼睛认真说晚安于是他便真能晚安……他想,他爱伽罗,伽罗可能,也喜欢他。


小心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些,明明只是来给伽罗送牛奶和毯子。他看向昏迷不醒的莱兹,伽罗已经陪护她很久了。



隐藏起来的心思就是伽罗已经没有陪他很久了。


但他知道他不能这么想。小心再一次告诉自己,他已经长大了,不能再像伽罗刚回来时那样过分地黏着他闹着他,伽罗很忙伽罗很累伽罗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他需要在背后好好支持他而不是添麻烦。



就像其他超人一样。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会因为自己在面对伽罗时只能和“其他超人”同样地位而心生波澜。邪恶分身说这是吃醋了。



他当时拍拍邪恶的肩让他回去,不听话的分身消失前还对他吐舌头,嘲讽本体不敢承认小心思的懦弱。



小心想到这又皱起眉,他是超人,就像伽罗是战神,他不能懦弱。他关了灯,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4

莱兹醒来之后了解到情况,总是心事重重,有时和伽罗谈论“复国”被小心听到了。



他的伽罗原来是蔷薇,茫茫黑暗宇宙中用鲜血开出千万人复国的希望,层层叠叠的花瓣守护着的花蕊璀璨而遥远,不只为他一人燃烧。



他呢?他就像一块鹅卵石,宅博士爱他,哥哥姐姐们爱他,粉丝爱他,星星球人民爱他。爱的河流把他吞吐,渐渐削去坚硬的外壳,不再锋芒毕露封闭自我。可鹅卵石毕竟也是石头,摸上去再光滑,内里还是沉甸甸地沉默。他曾写下过日记希望自己代伽罗而死;他曾坐在宅家屋顶望着他和伽罗一起仰望过的星空,无数次许下没有回应的愿望;他曾一遍遍路过战神雕像却颤抖着手紧握成拳,把思念与绝望深深埋藏,只有一颗心脏茫然又悲壮地冲撞在拼命压抑着的震颤的胸膛中。



黑色的石头不说话,爱意包裹他。可蔷薇的种子,也会在鹅卵石里开出花来吗?



小心不会委屈自己去卑微地渴求爱,他爱伽罗,总有一天他会告诉他,不仅仅是“一起战斗到老”,他想要他的全部他的永远,他爱他,他要告诉他,他要紧紧抓住他,他……



“伽罗,不用再给我供给能量了,你的能量要用来重建阿德里星。”


他偏偏爱上了一个亡国将军,一个甘愿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战士。沉默的石头偏偏爱他谈起故国时温柔的眉眼和向往的神情,爱他聊起故人时举手抬足间的意气风发。小心超人爱他,连带着爱上了那个存在于“过去”的国家。


他张开嘴,熟悉的名字脱口而出,等呼唤的人认真地与他对视,撑着疲惫的身体关切地问他怎么了,他感觉唇齿都在颤抖,柔软的舌头搅动着冰冷的空气。沉重得几乎要压垮一个少年的情意,面对这位上一刻还在殚精竭虑如何复国的上将,陡然间轻飘飘到不值一提。



“没什么,辛苦了。”他看着伽罗乱糟糟的显然没时间打理的长发,又移开眼去。小心微皱着眉,看到了病床上虚弱的莱兹,“她还好吗?”



“莱兹是血性军人,说了不要供给就真的再也没接收过我的能量。虽然勉强恢复了意识,但不知道她现有的系统还能再维持多久。”伽罗走到小心超人身边,靠着墙仰头叹气。他只有在宣誓过效忠的搭档面前才能这样肆无忌惮地流露出疲倦。他毕竟是个军人。


“前两天她身体情况稳定的时候,和每个人都认真道了谢。我想她是在告别。”伽罗半闭着眼,头发摩擦在墙面上,冰冷坚硬的触感让他混沌的头脑稍稍清醒了一点。然而痛苦也更清晰了。


“没有其他办法了吗?”



“她说她要用自己的能量体去修补阿德里星的核心能量柱。”伽罗几乎腿软,战场上见证了那么多死别,病床旁边的宣告还是让他难以承受,“她说,这不叫殉国,这叫复国。”



“国亡了,才是殉国。她要用自己的死去点燃希望。”伽罗全身都在颤抖,小心超人紧紧抓着他的手臂,两具身体靠着墙滑坐到地上,依偎着共同撑起这间病房里的悲恸。“消息会在明天告诉大家,她说她不后悔。”


 



5

当莱兹告诉伽罗她下的决心时,伽罗的第一反应是阻止——死过的人深知生命的珍贵。


那位少年将军却坐在病床上笑了。“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我的一切全都死在了当年。但是伽罗,你不一样。”


伽罗握着手中的热牛奶,玻璃杯似乎传导来少年的体温。他听见莱兹说,她也有过爱人,她了解他的心情。


“很惊讶吧?但你肯定猜得到是谁。开战前紧急集合的时候,他在黑夜里隔着两列士兵看了我一眼,然后我就知道他爱我。”



伽罗猛然回想起她那从未宣之于口的爱人。


“你爱他,伽罗。”



“我……是啊,我爱他。他可能,也喜欢我吧。”


“那就去告诉他。”



“但是……”



“唯唯诺诺可不是阿德里星上将该有的风度。伽罗,爱和生命一样珍贵。”


“我知道了。谢谢你,莱兹。”


“我很高兴能看到你们现在这样幸福。阿卡斯他们那边就麻烦你去通知了,这些天已经把我们的所有情报都整合在一起,之后的事也要拜托你了。”



伽罗记得很清楚,当时莱兹面色很虚弱,眼神却坚定,嘴角有淡淡的愉悦。她说:“我也能为他所爱的国家,再做些什么了。”



他仿佛看到了她的爱人就站在她身后,手搭在她肩头温柔地抚摸她的头发。伽罗第一次意识到,复国的重任和想跟小心在一起的私心,大爱与小爱,原来也是一体的。





6

伽罗摘下护目镜,放到小心超人手中。他侧过头看他,少年含着泪,嘴唇半张着吞吐急促的呼吸。


莱兹说的对,他只要看他一眼,就什么都知道。



他们额头相抵,握着同一副护目镜,呼吸出的热气流碰撞打散又回旋,静静地睡着了。



蔷薇会在鹅卵石的心头盛开。









碎碎念:终于搞了童年cp欸嘿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