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野

要伟大就现在伟大,要超脱就现在超脱,要快乐就现在快乐。

【艾斯乙女】永动机(5)

*本文约1.5k,完结章


1

“帮我烧了吧。”第二天早上我敲开艾斯的房门,递给他几张纸。


“这是……?”


“从政府和上次任务对象那里偷来的,狼族末裔的情报。”这么薄薄的一叠纸,差点要了我的命。艾斯皱起眉,我告诉他想看就看吧。


其实就是专门给你看的,要是我死了,这些孩子就交给你了。我低着头避开他的目光,转身离开了。


船舱底的杂物间,我站在成捆堆放的救生圈、绳索和浮板旁,透过高窗看外边人来人往的脚步。窗户很久没擦了,阳光透过玻璃,也变得浑浊,搅动一屋子的尘埃。


身后突然传来开门声,很轻的一下,又吱呀关上了。艾斯没有再向我靠近。寂静的空间里想起毕毕剥剥的声音,应该是他在烧那些纸。


他低声叫我的名字,嗓音沉得我几乎辨不出来。


我转过身去,泪眼朦胧中看他:“你已经知道了,对吗?”


他说对,他说他早就发现我打算离开了。“这样太危险了。”


“看过那些孩子了吗?”我抹了把眼泪。


“看了……你想一个人去复仇,把他们托付给我。”他拳头上的火焰还在燃烧。


“这是我选择的背负,我不想连累你。”


“可你一个人怎么去对付政府?相信我,加入我们,我会去向老爹申请来帮你。”


“不,艾斯,不行。你们不该被卷进来。”我语无伦次,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扶着一旁的绳索连说带比划,却看到他向我走来。


“可是我喜欢你。”艾斯挥散手中的火焰站在我面前,眼里有情意,脸上通红,直咬着嘴唇盯着我,“你的事就是我的事。”


他抓着我的肩膀,我最终点了头。





2

“放下……仇恨?我们……放下仇恨?”米安紧紧牵着妹妹的手,孩子们挤在一起,白茫茫的雪天雪地雪景透过磨砂玻璃窗映射到屋内,娇嫩的稚气的年幼的脸庞一张张被照亮。白茫茫的还很纯净。


“恨它太沉重。”我蹲下来,笑着捏了捏站在最前面的小姑娘伸过来的手,抬起头隔着孩子们和格林对视。身子尚虚的长姐抿起一个笑,坚定地向我点点头,碧绿的眼睛什么都知道。


是啊,恨它太沉重,有人替你们来背负。我撑着膝盖站起身,挥手和族人告别。


打开一点木门钻出去,看到艾斯原本倚着墙的身体站直了,大雪纷飞中他从帽檐下投来目光。


我想我应该跟他说我爱你。


“别担心我。”我说。


“嗯。等事情办完了,你有什么打算吗?我是说,结束国恨家仇之后,有什么梦想吗?”


“梦想不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想到那些孩子们,我不禁笑了,转头看向天空,晴朗的日头下流云游荡,大雪翻飞在冬日的阳光里。


“我所要做的,就是为新生代的力量开路。”


我仍然不知道,把艾斯拖下水究竟是对是错。但因为他,我开始期待生活;因为他,我第一次思考,当一切结束后,我还可以有个归宿。


我说我是狼,是怪物,他说他是恶魔的血脉,刚好天生一对。我说我要吸血,他说他要自由,适合一起浪迹天涯。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只知道我爱他。于是我在雪地里忽然跟他说,艾斯,我爱你。


他投来惊喜又害羞的目光,直白而动人。





3

安顿好孩子们后,我带他去见了萨博。据说革命军二把手在听到艾斯的名字后痛苦地大喊,昏迷了近三天,醒来后找回了记忆。


我没有进屋,雪渐渐大了。屋里两兄弟的叫喊与哭泣几乎让整间小木屋为之震颤。


家人。今天我和他都找回了家人。


那么明天呢?明天我们会身在何处,面对朋友还是敌人,爱意还是仇恨,希望还是绝望?


重新启程后艾斯滔滔不绝地讲着萨博打算去找路飞的事情,还感叹着“那小子也长大了啊”。


“真好啊。”


我看向海面笑,忽然脑袋一重,来不及回应他的话就感到体内一阵燥热。艾斯慌张地抓着我的胳膊,问我又需要他的血了吗。


他的指尖跳动火焰为我照明,把我的手放到他的肩膀上。


“我不知道明天和死亡哪个会先到来。”我转头看向艾斯,看向他指尖为我燃烧的火焰,眼神专注而茫然,“即使这样,你也愿意陪我等待黎明吗?”


他摸我的狼耳,黑夜中火光照亮他的微笑。









碎碎念:连载好累……

标题和文章没任何关系,但我还是很满意它的()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