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野

要伟大就现在伟大,要超脱就现在超脱,要快乐就现在快乐。

【路飞乙女】永远

1

“喂——我来接你啦——”路飞兴奋地挥舞胳膊,高喊着向你打招呼,像是要让你的名字响彻新世界。


手里萨博给的生命卡一跳一跳,还在雀跃地指向路飞,你小心翼翼地把它收进背包里层,下一秒腰上凭空多出两圈橡胶手臂,路飞的手按着你的背,然后猛得把你拉向他。

久违的腾空感让你惊呼一声,随即大笑起来,张开双臂跌进他的怀抱。你们一起摔在万里阳光号的草地上,你的背包滚落到一旁,他的草帽被两颗脑袋挤压在一边,船上热闹了起来。


刚坐起身还来不及叙旧,你就听见轻微的“咔嚓”一声,随见闻色的指引看向船舱二层。哦,是路飞的副手索隆啊。你对他友好地笑笑,他却皱眉惊讶于你的反应之快。你举起双手做投降状以示无害,路飞也一把揽过你的肩膀,向大家介绍你是他的朋友。

“什么?!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要上我们的船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啊混蛋船长!”山治愤怒地冲过来,随即表情一转笑嘻嘻地凑到你面前,“这位美丽的小姐,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直接称呼你的名字。哦还有你喜欢吃什么呢,虽然现在船上食材不是很多但我也会尽力为你做出一切你想吃的哦。”

其他人也好奇地问这问那。乌索普和乔巴脸挤脸凑过来:“你小时候到底认识了多少人啊路飞!”


“嘻嘻。以前就约好了,我们三人先出海,等她到了十七岁出海的时候,谁最厉害她就上谁的船。不过肯定是我就是啦!”路飞还勾着你的肩,嚷嚷着给你介绍同伴和船内设施。


你和大家一一打了招呼,听到路飞的话后不由得想起小时候,那会儿他就很自信地说“我会成为海贼王,你以后肯定是我的同伴啦,因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啊”。




2

“哎呀,不知道怎么回事,一睁眼就在厨房了。”路飞圆睁着眼装无辜,看着今晚守夜的你。见你没反应,又露出一个讨好的笑,“你也来散步啊?”


你没有理会他前后矛盾的话,向他伸出手去。他下意识抱住脑袋——等着你向娜美山治那样教训不听话的船长。但你只是握住他的手腕,牵着他向外走。


你的掌心贴着他的手腕,两个人的皮肤都开始微微发热。夏夜潮热的风拂过你们裸露在外的每一寸皮肤,撩动着衣摆和散乱的头发。

路飞看到你草草理了两下头发,伸手抓住即将扑到你脸上的一缕发丝,随意地挂到你耳后。他在你身侧发出了一声疑惑的“嗯?”,但除此之外不发一言,乖乖地跟着你。

你带他登上瞭望台后就松了手,拿起一个盒子打开后递给他。他惊喜地看着里面的草莓欢呼一声,你立刻捂住了他的嘴。

路飞拨了拨盒子里的草莓,一共七颗,他捏出三颗塞给你,眨眼间自己吞下三颗。鲜红饱满、还挂着水珠的最后一颗,他刚拿起来要往嘴里送,忽然闭紧了两片唇,猛得往你跟前塞。你正鼓着腮帮子吃自己那份,这颗突然的草莓只能挤进来一点点。


然后飞笑嘻嘻地把你咬掉了一点尖的草莓扔进自己嘴里。“一人一半。”他含糊地说,朝你露出一个唇齿都沾了草莓汁液的笑。


你在风中眯起眼,瞭望台上看着海面笑。


娜美昨天向你指指山治清点冰箱食材时惆怅的背影,悄声告诉你“少惯着路飞”,你却想起了小时候。

有天你贪玩错过了晚饭,一个人坐在海边,是路飞忽然出现,牵着你进森林,给你看他装了一草帽的水果。你们在溪里洗净后,就着潺潺的流水声,一人一半分吃了还挂着水珠的、鲜红饱满的草莓。


当时你对娜美点点头,心里却问自己,到底是谁惯着谁呢?




3

午饭过后你坐在草地上看书,靠着船舱伸直了腿。路飞走过来站定在你面前,弯腰挡住阳光,低头看你安静的眉眼和低垂的鸦羽似的睫毛。

他忽然回忆起小时候有一次你们在溪边钓鱼,你照着溪水惊奇地嚷嚷“我发现我的头发比你黑哎”,他不服气,扔掉鱼竿和你比了半天,还叫艾斯来评定,结果艾斯因为你俩太吵,惊走了鱼,气得跳起来捶你们脑袋。

最后你捂着一个包,他捂着两个包,哭兮兮地闹到刚摘完野果回来的萨博面前。总裁判萨博先说了一句“艾斯的头发也很黑呢”,于是你俩哭得更厉害了,吓得他手忙脚乱,一边一个顺着背说“但还是你们的头发更黑”。

艾斯正卷起裤腿下水抓鱼,闻言举高了胳膊,用下巴指着萨博大喊“你别太惯着他们”。


路飞记得当时艾斯一手一条鱼,银灰色的鱼尾在半空甩开一串串水珠,滴落到艾斯乌黑的头发和表情丰富的脸上,阳光下闪闪烁烁。萨博用衣服兜着的野果撒了一地,却还在捧着肚子笑。你等萨博帮你擦掉眼泪后,挂在他背上笑嘻嘻地和他一起冲艾斯吐舌头。


“下午一起去钓鱼吧。”船长向你发出邀请。

你没抬头,伸出手向上摸到他的肩膀,拍了两下表示听到了,再收回手比了个大拇指表示同意。

路飞的手环住你虚握成拳的手。他的目光仍在你身上,挨着你坐下。你摊开手掌按在草地上,他的手没有拿开,就压在你手上,掌心静静漫开少年身上的热意。

“你真的很喜欢看书啊。”他在你看完一章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忽然开口。

“怎么说呢,肚子吃饱了,精神还很饥饿,需要自己给自己找点东西吃。”


“啊?哦。”他歪过脑袋眨眨眼,“那我也找点好了。”

你好奇地看着路飞,他身子一侧躺在你大腿上,草帽盖在脸上开始睡觉。


你不禁失笑,手放在他脖子处,轻轻地一下一下拍着。其实你知道,不用哄他也能倒头睡着。

还不懂什么男女之别的时候,路飞常邀请你去他的“路飞王国”睡,两个小孩子抢一条被子,艾斯萨博不拦着,达旦他们知道了也不管,只偷偷换了更大的被子,多塞了个枕头。


那会儿要不就是你的腿搁他肚子上,或者他的胳膊压着你的脖子,挤挤挨挨热热闹闹地睡在一起;要不偶尔也有和谐的时候,脑袋碰脑袋枕着同一个枕头,另一个总是在睡前的枕头大战中就被扔到不知道哪里去,醒了之后到处乱跑,突然踩到什么软软的,扒拉出来兴奋地宣布“发现宝藏啦”。

你摸到他的颈动脉,感受血管在你掌心有规律地搏动着,忍不住屈起食指敲了敲。“让你也尝尝被压着脖子的滋味。”


后来过了十岁出头,他还来找你一起睡,却被艾斯一拳打在头顶。他一手抱着脑袋一手牵着你,很委屈地问为什么不行。


艾斯红着脸,指指你又指指他,支支吾吾最后一跺脚说男孩子长大了,就不能再和女孩一起睡了。

“可她是我朋友啊!”


”朋友也不行!”


“可她也是你和萨博的朋友啊!”


“和这个没关系,哎呀路飞是笨蛋!”


“才没有!艾斯大坏蛋!”


他拖着你去找达旦,结果头上又多了个包。艾斯找来收养你的玛琪诺小姐,一群人在山贼窝里连说带比划手舞足蹈半天,最后你的养姐玛琪诺满脸柔光,一手牵着你,一手牵着路飞,语重心长地告诫“长大后的男生和女生只有相互喜欢才能一起睡”。

“这样啊。可我很喜欢她啊。”路飞一脸理直气壮,刚刚和他讲了半天“这种喜欢和朋友之间的喜欢不一样”的玛琪诺小姐崩溃在达旦怀里。


当时大家的目光又探究又害羞还带着难以置信,在你俩身上转来转去,你忽然福至心灵顺口接上了路飞的话:“我也很喜欢哥哥们。”


“嘻嘻,艾斯也是吧?”


“啰嗦啊路飞!”


“欸——艾斯不喜欢我吗?”


“……没有。”

最后这场闹剧以你和路飞按着艾斯逼他说出“喜欢”,达旦他们在一旁大笑收场。


晚饭都在达旦王国,夜幕降临时玛琪诺问你要不要和她回家睡;达旦却一拍胸脯说这小鬼留在我这好了,反正多一个不愁;艾斯在你左看右看的时候背着手告诉你他和路飞刚刚商量过了,可以把萨博王国借给你,“萨博肯定很欢迎你”。


三方都在等你选择,你眼都没眨乐呵呵去牵路飞的手,路飞笑嘻嘻地去拽艾斯,艾斯提着灯走在最前面,刚出门几步又扯着你们转过身鞠躬:“多谢款待!”


也是在那时,你发现艾斯已经越来越像个大哥,跟着玛琪诺学礼仪有了成效,身上背起了萨博的那份责任。


夜里三双黑黑的眼睛在高高的树屋看星星。“萨博在那里吗?”路飞忽然问。

你感到眼里一湿,忍着没有哽咽:“也可能在海里,你们看那边闪烁的海面,像萨博的眼睛。”


路飞紧紧抿着嘴,学着萨博以前的样子,不甚熟练地帮你擦去眼泪。艾斯望着远方不说话,张开双臂揽住你们。


你醒来的时候乔巴和乌索普已经坐在栏杆上挂饵了,路飞扛着鱼竿走过来,把盖在你脸上的草帽戴回到自己头上,伸手拉了你一把。

午睡前看的那本写海上冒险的书,被你随意地扔在草地上。饥饿的精神,要开始自己的海上冒险了。




4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你踢开脚下的船桨,倾身向海面吐酒气,望着月光被微微耸动的浪尖碾碎再粘合,修补又蹂躏。光辉恩泽人间,冰凉的银火浇透了小船上的少男少女。你半张着嘴,吞吐浸染了凉意的夏夜晚风,呼吸间都有海水的潮湿,目光茫然而专注。


“梦?”路飞差点睡着,揉着眼睛嘟囔,“做了什么梦?有肉吗?”他身子一歪,非要和你挤在一起,你把腿间堆着的毯子盖到两个人身上,迷瞪着眼仔细掖紧了。


前几天钓鱼时乌索普和乔巴跟你讲了以前的船,你当时很感动,于是船长拍拍胸脯说要带你体验小版黄金梅丽号。其实也不过是在船靠岸后,两个人摇着小艇在近海晃悠,喝酒吃肉,高喊过去与未来,闹了半夜也睡了。

路飞沉沉的呼吸声在你耳边响起,你侧过头,被酒液浸湿浸软的两片唇擦过他的下巴,在肌肤相亲中磨出一点含糊的声响:“关于你的梦。”




5

“路飞,要成为海贼王啊。”你倒进他肩窝,稍抬起头对着他耳朵低语。吐出的气带着清淡的果酒香,呼吸间醉得厉害,微微地喘息。


我不说我的梦,我只谈我的梦想。


“当然啦。你也要一直和我在一起。”他伸手揽过你的腰,手上用了点力把你更近地拉向他,指尖刚好滑进你的短袖下摆,按在柔软的腰侧。路飞闻着你身上甜而淡的水果混杂酒精味,不同于索隆他们身上热烈激烈的澎湃酒气,也不像娜美罗宾手中来自山治特调的精致而绵密的千层酒味。路飞半闭着眼笑了一下,嘴唇贴着你的额头说话。


既然你说了我的梦想,那我就来谈谈我的梦。




6

路飞管艾斯萨博叫哥哥,却向别人介绍你是他的朋友。

只有一次,他跳到你面前保护你,被醉醺醺的海贼指着鼻子骂多管闲事,他仰着脖子说你是他的朋友,那个拎着刀的大个子却尖声嘲讽“朋友”的虚伪。那时候路飞只比你高了一点点,倔强地护着你,最后实在被逼急了,对着海贼喊“她是我朋友,也是我妹妹,绝对不会像你说的那样背叛我”“她说不会就是不会,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其实朋友也好,妹妹也好,又有什么关系?爱它就是爱,不必非要在后面加个“情”字。爱比爱情更浓重,更沉郁,更绵绵不绝不讲理。你们不需要理清楚什么感情,只需要明白你们会一直在一起。这就是你和路飞。




7

“不行,有更多海军在开往这座岛,远方的风帆声你没听见吗?别把事闹大耽误集合。而且这镇上很安静,别打扰了人家过日子。”你拉着想要和海军战斗的路飞,根据今早看过的地图,凭记忆带他东躲西闪,最后钻进一条小巷,在巷底堆放的杂物垃圾间随手打开一扇衣柜门钻了进去。


衣柜里很窄,你的腿挤在路飞腿间,他的手臂绕过你的身体贴着你的后背,你举着胳膊环住他的脖子,都侧过头一动不动听外面动静。


咚咚的脚步声渐渐近了,又慢慢远去。你们舒了口气,一转头不料嘴唇碰在了一起。


几乎只是唇峰擦过唇峰,浅淡到几乎虚无的触感却让你们都愣住了,隔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都扭过头伸手去推门。


之后他拉着你一路跑回船上,风扑脸颊的感觉好像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变过,耳边风声猎猎作响,路飞的笑飘散一路。

你紧紧抓着他的手。










碎碎念:不会写流水账,就这样吧?


评论(7)

热度(1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